囊谦县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反腐倡廉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10:04:00 编辑:nqdj 浏览:137274

4月15日,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人民检察院联合组建玉树州新一届农牧区村(社区)“两委”班子反腐倡廉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宣讲团,深入囊谦县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州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旦巴文次、州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索南才旦、州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李生军、州检察院预防局检察员马莉珍等六人进行了专题讲座辅导。全县十乡镇、69个村、8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巴桑同志主持。

此次宣讲教育活动主要以解读基层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探究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类型,深入分析发案原因、危害后果及预防对策,探讨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主要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发放宣传资料、座谈等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大家一致表示,村干部处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民生领域和利益分配方面极易发生职务犯罪或违纪违规问题的现象,及时组织这次有针对性地、前瞻性地警示教育活动对村干部意义重大,身为村干部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始终保持高度地政治自觉性和廉洁自律性。今后应多组织类似地警示教育活动,长鸣警钟,避免村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发生职务犯罪或违纪违规的现象,突出教育意义和文化内涵,倡导勤廉“官德”,传播“正能量”,为构建富裕文明新囊谦增添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广大村(社区)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从源头上预防了贪污腐败。






上一篇:营造学习氛围 增强反腐意识 ――囊谦县委组织部组织干部职工对《习近平关于党风...
下一篇:囊谦县选派村级党支部书记赴西宁精准“充电”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