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晓乡结合“两学一做”搭建精准扶贫思想平台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6-06-05 00:06:00 编辑:nqdj 浏览:11707

 

 

为有序推进全乡精准扶贫工作,切实转变广大牧民思想观念,不断拓宽群众发展致富新思路,推进全乡生态畜牧业建设,着晓乡党委、政府于今年五月初组织乡、村干部及党员致富带头人到海西州天峻县、海北州刚察县等地开展实地“取经”学习活动。

按照既要取经,又要传经,不断深化扩大观摩学习成果的工作思路,着晓乡党委、政府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当前虫草采挖期间人员高度集中的有利契机,从赴外地观摩学习人员中抽调出文化水平较高,敢于直言,思路清晰的人员组成观摩学习成果宣讲队,开展了传经活动。活动范围涵盖全乡6村近35个虫草采集点,约7000名群众。

宣讲组成员围绕观摩学习成果,对个人的所见所闻所想,用最朴实的语言,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向广大牧民群众做了简单明了的宣讲,同时引用身边的典型事例,以事说事,就事论事,特别是对群众十分感兴趣的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生产资料入股、收益、合作社三资管理、牧民竞争放牧员,以及在发展生态畜牧业过程的曲折历程及经验做法做了重点宣讲,并现场一一解答了群众的疑惑,及时消除了个别群众在生态畜牧业发展上存在的思想误区。尤其是在听说:天峻县以梅陇模式、刚察县宁夏村以依托畜牧业,不断壮大和创新生态畜牧业发展方式,带动后续产业发展,实现群众人均收入增长的时候,引起了现场群众的高度关注,现场提问更加频繁。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外地畜牧业发展之要点和形式,以他人之长,补我短板,实现思想大转变,达到群众增收的实际目的,为精准扶贫工作打好思想基础。共开展专场宣讲35次,近165名党员及7000余名牧民群众现场聆听了宣讲。通过宣讲,进一步使广大牧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发展高原现代化生态畜牧业已成为必然,极大的调动了广大牧民群众投入牧业生产的积极性,为推进着晓乡生态畜牧业长远发展和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思想的基础。

 

上一篇:囊谦着晓乡送学上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