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积极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电”“补钙”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16:08:35 编辑:nqdj 浏览:14037

囊谦县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严抓组织建设,“立足一个根本,突出两个重点,坚持三个原则,实现四个精准,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教育力度,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一个根本”。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紧紧围绕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十三次党代会“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奋斗”报告主题根本,结合囊谦实际,量身定做培训方案,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因材施教、对症下药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

突出“两个重点”。培训内容突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省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任务;培训对象突出覆盖全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

坚持“三个原则”。培训工作坚持分类指导原则,分类制定方案、设置课程、安排教师,有的放矢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认识不够足、学习领会不够深、方法措施不够多、结合工作不够紧等问题,科学设置课程进行深度解读和辅导培训,进一步帮助提升认识、领会精神、掌握方法。坚持围绕中心原则,组织部门认真找准学习教育与中心大局的融入点,紧紧围绕省州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强化对培训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效果性,围绕全省、全州和全县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以及即将开展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作为重点培训内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会贯通,有效防止了开展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

实现“四个精准”。在培训工作中把新发展理念和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全过程,力求在实现提高党建服务效能上精准,力求在实现固本强基上精准,力求在实现正风肃纪上精准,力求在实现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上精准。

提高“五种能力”。通过集中培训,切实提高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学习认知能力、示范表率能力、创新发展能力、管理监督能力和廉洁自律的能力,为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建成富裕文明美丽新囊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上一篇:囊谦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囊谦县以“学以致用 以行鉴学 朝闻夕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