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开展“十大特色”主题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共建文明和谐新囊谦”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7:09:05 编辑:nqdj 浏览:21944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囊谦县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十大特色”主题活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亲自带队,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是突出主题强宣传。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群团组织等单位联合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共建文明和谐新囊谦”公民道德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全县27家单位,90余名干部投身宣传活动,活动摆放宣传展板63个,发放宣传单(册)30000余份,悬挂横幅57条,现场解决群众咨询问题80个,近4000余名群众参与了活动;组织部门近期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央视纪录片《大国外交》、《法治中国》、《辉煌中国》、《榜样》、《巡视利剑》等纪录片,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宣讲活动。

二是创新举措搞文艺。县委、县政府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庆“十一”暨囊谦县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文艺汇演,以歌舞、合唱、独唱等节目庆祝建国68周年暨喜迎党的十九大。教育系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引领,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少先队建设的要求,在全县各级中小学校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公安系统举办“忠诚卫士心向党、祝福祖国颂和谐”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顺利完成国庆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架起干群连心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一是认真落实调查研究制度。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作为开展调研工作的目的地,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二是落实联系基层结对帮扶制度。积极落实服务群众“党员中心户”、“一职九联九帮”、“三包”结对认亲和“一箱三卡”工作制度,全面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服务群众活动;三是落实基层挂职任职制度。严格落实基层一线挂职任职、驻点包户制度,及时对挂职任职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和实绩考核,督促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四是落实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制度。严格落实“五个一”的责任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承办单位和责任人,随时督办落实和答复来访群众。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处理群众来信,群众可通过设立的“有话给党说”信箱、热线电话等方式反映诉求,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协调各类矛盾纠纷;五是落实党员承诺践诺工作制度。通过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服务队等措施激励党员亮明身份,落实党员承诺践诺工作制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就在自己身边。

四是送情送暖广慰问。“两节”将至,县委、县政府给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深入生活困难群众家中和领导干部联系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里的祝福,吉尼赛乡党委为了让结对帮扶贫困户感受到党的关怀、政府的关爱。开展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做最“小”的人 、做最暖的事”为主题的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认亲慰问活动,县扶贫局走访慰问吉曲乡热多村17户结对帮扶家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

五是和谐平安抓维稳。县委政法委、县政府信访办切实加强基层一线维稳工作,全面排查,全力调处,全力以赴,切实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好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工作,认真梳理排查重点信访事项,将其全部纳入信访积案化解范围,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化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六是法制教育保平安。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法制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针对当前校园周边违法犯罪现象,囊谦县司法局组织法制宣讲团赴县直各学校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法制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案例+互动”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广大师生讲解如何增强法治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活动,构建和谐校园氛围。

七是突出细节抓党建。依托党建工作统领队伍建设,发挥领导核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以从严抓班子,从严管队伍,从严抓作风建设为宗旨,在县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抓学习比思想、抓基础比能力、抓作风比形象、抓制度比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党建促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是党建引领促脱贫。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从抓基层打基础、抓党建促扶贫方面入手,不断激发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慈行职业学校举办囊谦县2017年第一期农牧民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根据课程计划,此次技能培训分为理发、裁缝、厨师、手工艺制作四种类型,参加培训的87名学员全部来自九乡一镇的精准扶贫对象。 

九是基层党建引新模。依托玉树州第一个农牧区村党支部——香达镇青土村优势,将它作为全县基层党建的新模式,努力打造一处集基层党建、民族团结、囊谦历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全州党性教育基地,着力构建党建示范点,突出特色,全面打造升级“一县一基地”引领全县党建工作新模式。 

十是党员干部颂党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县总工会、团县委联合举办了以“颂党恩、跟党走、爱囊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切实感受,用真诚朴实的语言、丰富的素材、生动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信仰的力量来自哪里,为加快新囊谦建设的步伐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思想保障。 

这和谐的一幕幕透露出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囊谦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这幸福的一幕幕透露出了囊谦人民喜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把这美好的一切变得更加完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囊谦县“五支”队伍讲党课 让十九大精神接地气聚人气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