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从五方面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1-04 22:01:39 编辑:nqdj 浏览:16768

2017年,囊谦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转变工作方式、探索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思路,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根据基层组织建设的现状,结合本县党建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囊谦县《党组织生活会制度实施细则》、《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实施细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党员以及党组织各项日常制度,切实增强了制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举办全县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召集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各党(工)委书记、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村(社区)支部书记、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等16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通过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州委常委、组织部长桑文俊同志在州委部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两个《准则》条例,安排三个乡镇党委书记和一名机关工委书记进行交流发言,切实提升了党务工作者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

二是加强乡镇党委建设。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座谈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形成一级负责带着一级干,一级负责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选派10名乡党委书记到内地培训学习,建立了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

三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圆满完成全县69个村委会、8个社区“两委”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629名,其中: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共316名(党支部书记77名);村(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313人(主任76名,一肩挑1名)。从换届选举结果来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年龄结构、文化结构、政治立场、纪律作风各方面较上一届具有明显的改善,选出了一批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的新一届班子。

四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实践锻炼、知识测试等形式对2017年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为期3天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了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

五是深入推行“一箱三卡”工作机制。在以往推行“一箱三卡”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及时地了解和掌握广大农牧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期盼和意见建议,围绕“意见建议有人听、困难问题有人帮、党的政策早知晓、村级事务人人知、党员群众心连心”的总体目标,以“一箱三卡”为载体,加强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以及期盼愿望,确保反映民意有去处、表达心声有回应,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止目前,设置有话给党说信箱146个,发放“三卡”12000余份,协调解决广大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70余件。

上一篇:“五个结合”确保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篇:囊谦县以“学以致用 以行鉴学 朝闻夕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