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助脱贫活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4-01 23:04:03 编辑:nqdj 浏览:12487

近日,囊谦县教育局党委深入结对帮扶点着晓乡交西村开展冬日暖阳--走访慰问贫困户、结对帮扶助脱贫活动。

县教育局党员干部与村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了解近期交西村乡村建设以及该村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把慰问金交到贫困户手上,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在生活和脱贫路上新问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致贫及贫困程度。

囊谦县教育局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助脱贫活动

在此次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中,县教育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以进民舍、访民情、听回音、抓落实为载体与帮扶对象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和经济收入等情况;同时积极向他们宣传教育惠民政策和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鼓励帮扶对象要坚定信心,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多想一些能改变家庭生活和增加收入的办法,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囊谦县教育局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助脱贫活动

党委书记西然多杰强调,扶贫先扶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源头出力治理贫困。一是局机关干部要加大加强进村入户频率,摸清情况,完善档案资料;二是要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明确脱贫措施,特别是有子女上学贫困户家庭要利用教育资源优势,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三是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通过落实帮扶措施、提供智力等方式,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活动共走访结对帮扶户13户,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4100元。

上一篇:基层支书创收 助力脱贫攻坚——香达镇的千万元级分红仪式
下一篇:盘活沉睡资源 助推乡村蝶变 ——囊谦县以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