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五支”队伍讲党课 让十九大精神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23:04:17 编辑:nqdj 浏览:24329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到基层一线党员群众当中,积极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实际,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囊谦县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中,认真总结传统党课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党课形式,积极探索建立由州三基干部学院、县三基干部学院分院、州老干部局退休老党员、县老干局退休老党员、村(社区)卸任村干部为主体的“五支”队伍讲党课机制,切实把党的“好声音”传到最基层,让十九大精神接地气聚人气。

一是邀请玉树州“三基”干部学院优秀学员,深入全县69个村8个社区,围绕学员自身学习经历、心得收获、党性锻炼、理想信念等方面内容开展讲党课活动,积极引导年轻致富带头人、返乡务工等优秀人员加入到“三基”学员队伍中来。

二是邀请玉树州老干部局优秀退休老党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联系囊谦经济社会发展畅谈感受、畅谈成就、畅谈发展,在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党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三是组织部门牵头,依托玉树州“三基”干部学院囊谦分院,选派一批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团结协作好、创新活力强;履职能力好、责任担当强;工作作风好、执行能力强;廉洁自律好、表率作用强的优秀学员,深入各村(社区)结合“三讲四促”百日宣讲活动开展讲党课活动,围绕生产发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卫生防疫等方面内容进行释惑解疑。

四是组建老年文艺宣传队,通过文艺表演、讲故事、拉家常、谈经历等形式讲党课,把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宣传到基层党员群众当中。

五是切实发挥卸任村干部离职不离心,退职不褪色,卸任不卸责的优良作风,组织卸任村干部围绕村级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讲党课,积极为村级工作立标杆、树旗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囊谦发挥“余热”。

上一篇:州住建局赴尕麦村开展宣讲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