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紧贴群众“时间轴” 开展“三讲四促”街头大讲堂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23:04:02 编辑:nqdj 浏览:44688

近日,囊谦县“不拘泥于形式,在实践中探索出的一条符合囊谦地理环境、时间节点、群众心态的工作“捷径。将“三讲四促”宣传工作与广大群众的“时间轴”紧贴,用最朴实的宣讲方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最有效的语言把政策放进群众的心里”。

春播临近,各乡镇的农牧民群众纷纷从偏远之地汇集到了县城所在地--香达镇购置春播生产所需用品,县城内人口增多。紧紧抓住这一“大好时机”,开展 “三讲四促”街头大讲堂活动。香达镇党委结合本地实际,对活动形式、课堂地点、主讲人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部署,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段设置了八处街头简易“讲台”,并积极组织动员社区居民参与。

讲台上,党员干部讲政策。党员干部们围绕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文明道德等内容,用“群众的语言”将一些原本很难理解的政策精神“轻轻巧巧”地告诉了群众;先进典型讲事迹。“五星级文明户”代表走上讲台,围绕“爱国爱党、诚信守法、勤劳奉献、团结风尚、卫生环保”讲起了创星经历。社区居民中一些普通却平常乐于助人的好人,也被群众推上了讲台,对心中的“好人”标准做了简单的讲述。街坊邻居讲变化,社区居民用朴实的话语,讲起了自己身边的变化,讲起了在大山之外上大学的孩子,讲起了自己看到的脱贫成果,讲起了自己参与生态环保的收获。

一言一语,显尽美好新时代,一点一滴,吐露美好新生活。简单易懂的语言,朴实真挚的情怀,贴近群众的行为,处处充满了精神的温度和浓浓的“草根”味,街头大讲堂在群众的一片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中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上一篇:囊谦县“四项举措”加强巡视整改工作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