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4-28 23:04:02 编辑:nqdj 浏览:13126

4月25日上午,囊谦县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同志与全县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谈体会、谈经验、提建议、谋思路,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及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玉树州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并以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集了驻村“第一书记”在村级组织建设、村级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驻村期间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发放了征求意见表。

陈有军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做到相辅相成、齐头并进。二是因地制宜,大力开展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指导和协助贫困村开展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三是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大学习、大提升、大调研活动。结合各村实际,把大学习、大提升、大调研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抓手,作为提升“三基”建设的重要依托。四是创新载体,总结提炼党建工作亮点特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好、抓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提炼、总结基层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

通过意见征集与座谈交流,进一步梳理掌握了“第一书记”履职尽责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营造了“第一书记”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局赴娘拉乡多伦多村开展“三讲四促”宣讲活动
下一篇:盘活沉睡资源 助推乡村蝶变 ——囊谦县以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