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双导师制”实现学用互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18-02-15 23:02:32 编辑:nqdj 浏览:151597

河南省是较早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省份之一。2017年5月12 日,63名河南省直单位选送的军转干部进入郑州大学参训,至7月14日,完成了第一学期集中教学;9月1日,完成了第一学期岗位实训;从9月4日起进入第二学期进院系融入式教学。

在学员选送上,河南省军转办在摸清专业不对口军转干部情况基础上,联合组织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名额分配、组织调训、个人申请、单位推荐、

差额筛选、审批确定的方式遴选参训学员。首批选调2016年度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和省垂管单位接收的63名军转干部参训,根据所安置岗位需求确定17个专业。军转干部学员中,从连职到副师职及专业技术职务干部都有涵盖,最大限度保证了代表性和多样化。

河南省设置了集中式和插班式2个班次,其中,集中班设置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培训安置在财政、审计、税务部门或其他单位财务管理岗位的军转干部,专业科目由院系组织单独成班教学。插班式设置29个特色专业,主要培训安置在专业岗位的军转干部,专业科目到相关院系专业研究生或本科班次融入式教学。考虑到党政机关工作的实际需求,2个班次设置公共必修科目,引进更深层次的教学内容,打牢理论素养、事务能力、职业道德、团队意识、组织协调、心理调节等公务人员任职基础。

河南省实行了“双导师制”,为每一名军转干部安排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教学导师,重点提供课程选择、专业学习、学业论文的指导;还安排军转干部所在处室负责同志担任实训导师,重点提供岗位实践、实训课题的指导。军转干部在校学习带着岗位课题,回岗位实训又带着理论问题,较好地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转化,实现了教学与在岗的闭合循环。

根据军转干部安置数量,河南省计划扩大参训规模,2018年拟组织200 名左右的省直军转干部参加专项培训。


上一篇:山西古交:“互联网+”激发党建新活力
下一篇:电商做党建 有啥不一样 ——来自京东的报道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