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以“123”模式打造“堡垒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5:09:59 编辑:nqdj 浏览:43895

囊谦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准则,把打造“堡垒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作为基层党建的重点项目来实施,通过“123”模式,健全管理制度,丰富组织生活,激发党员活力,内强堡垒、外优服务,着力打造“堡垒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1个指引,健全组织管理制度以《党章》为指引,制定“一簿三本”(即党组织会议记录簿、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记录本囊谦县“三会一课”记录本囊谦县“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主题教育学习记录本),将其发放至全县142个基层党支部,并通过定期“一簿三本”、“有话给党说”信箱的登记执行情况进行上报,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

2个“走在前”,激发党员活力。为实现宣讲走在前和党员先锋模范走在前,分层分类开展“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千场党课千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街头大讲堂主题活动,作为打造“堡垒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激发各领域党员的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3+X”组合模式,丰富组织生活。把组织生活作为强化党内制度执行的重要载体来推进,以“3+X”模式落实和丰富组织生活。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从严从实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3个规定的组织生活,同时结合业务实际和党员自身需求,开展“佩戴党徽亮身份树好形象作表率”“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参观青土村全州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丰富的组织生活“X”

上一篇:囊谦县“三个狠抓”集中精力推进 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