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齐力抓党建,脱贫工作显成效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6:09:42 编辑:nqdj 浏览:66375

年初以来,尕羊乡结合乡情实际,积极探索和实践出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新路子、新做法,使得以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抓党建,成立牧区党员先锋模范队。为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特定的时期组建起一支牧民党员先锋模范队,带头学习、入户宣传,担负起尕羊乡基层党建工作,营造全乡牧民群众跟党走、听党话的良好政治环境。

二是聚合力,组建临时帐篷党支部。在临近虫草采挖节点,乡党委结合本地实际以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原则,组建临时帐篷党支部,并对临时帐篷党支部明确了职责,建立了健全的规章制度,保证了虫草采挖有序开展。

三是抓基础,成立乡民兵+综治联防大队。综治联防队在基层作为党的各项政策的宣传员、基层调解员、河长制的践行者、虫草采挖工作的管护员、社会稳定的后方力量。确保了各项政策保质保量地落实到位,从而抓实我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基。

四是促脱贫,发挥自身优势。针对我乡优质草场资源和畜牧业特色,乡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与州、县相关部门联系大胆尝试,建立由党建引领的扶贫产业尕羊乡“三优牦牛”繁育基地,共整合草场20万亩,为2020年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抓意识形态工作 强组工干部素质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