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六进”宣传活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6:09:53 编辑:nqdj 浏览:121185

为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优两高”战略和“五四战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食品药品安全和消费维权意识,提高全县农牧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持续营造良好的共治共享氛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组织开展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食品药品安全进乡村、进社区、进旅游景区、进学校、进机关、进问题突出领域等“六进”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农牧民群众、企业个体经营图片3.png者宣传讲解了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办法、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鉴别和预防食物中毒、合理用药知识与自我维权等方面的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安全用药以及如何提高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重点加强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禁用食品常识,引导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法》和学校食堂食品管理制度等宣传,强化校长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重点宣传普及食品药品法律法规、饮食用药安全常识等;加强面对老年人、妇女等群体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增加消费者健康养生常识、提高消费者对假劣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的辨识和认知能力,指导消费者科学选购,健康安全合理消费。

通过本次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的宣传,使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达95%以上,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消费。

上一篇:干 部 任 前 公 示
下一篇:没有了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