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以“三个先行”为抓手,助力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16:10:30 编辑:nqdj 浏览:19257

囊谦县为助力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激发农业农村活力。促进全县农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强牧惠牧富农政策。并以“三个先行”为重要抓手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推进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

规划先行,着眼长效。注重短期“破零”与长期发展相结合,充分尊重农牧民意愿,有序开发资源,有效盘活存量,避免盲目开发和发展项目。深入调研掌握69个行政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基础,县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专项调研、分类检查指导等方式,全面分析各村特点、资源特性、资产状况、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制定“破零”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等。

人才先行,建强干部队伍选派一批党政机关中能力强、懂经济、能吃苦的优秀党员干部到深度贫困地区的薄弱村空壳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聘请一批具有较强能力的职业经理人直接参与村集体经济的经营管理,合理划分培训对象、根据需求确定培训内容,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发展集体经济中的带头示范作用。

考核先行,巩固提高乡(镇)、村(社区)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村集体不得随意处置,不得用于任何抵押、担保、乡(镇)承担本地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监督主体责任,要加强对村集体“三资”管理和村集体经济项目监管,推进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听取和处理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

上一篇:农牧区发展的“领头羊” 精准脱贫的“先行者”
下一篇:盘活沉睡资源 助推乡村蝶变 ——囊谦县以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