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推行“四项措施”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1:05:21 编辑:nqdj 浏览:75930

囊谦县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和建设中,积极推行“四项措施”,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强化干部培养,打造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激励工作的全链条,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重大任务中经受考验,在重点工作中增长才干。

一是全领域选拔,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从优秀党员、村民小组长、共青团等基层组织中“挑”,从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和返乡人员中“选”,从现任村干部中“留”,从外出务工经商队伍中“请”。坚持把好源头关,按照”两委“班子1:2,班子成员1:1比例建立后备干部库,既注重稳定增量,注重提高质量,更要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多渠道察德辩才。

二是全覆盖培养,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坚持选人先“把脉”,育人先“补钙”,为符合发展需要、有足够潜力的年轻干部“搭梯子、建平台”。利用县乡党校、基层干部学院、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采取集中培训、派出考察、经验交流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扶贫、生态保护、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紧紧抓在手上,围绕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大规模立体式培训干部。

三是全方位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感情关怀、精神鼓励、待遇激励等多种方式,重点在增强村干部岗位吸引力上下功夫,让干部更加有底气、更加舒心、更加作为。同时,将合适的后备干部人选放在小组长的岗位上培养,不断增强后备干部的素质。坚决不用“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轻轻飘飘”的人,更要关心、爱护后备人才,不能“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

四是全天候管理,大力规范队伍建设。从严监督管理后备干部让其心存敬畏,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后备干部基本情况、实绩档案等基础资料,乡镇和村党组织定期考察、动态管理后备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业绩、致富及帮带情况、群众工作能力等,让干部扎下根、沉下心。经常性咬耳扯袖。“醒脑”“除菌”,同时,落细落小容错纠错机制,让后备干部大胆放手干事。


上一篇:囊谦县“五个一”工作机制助推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