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四保障夯实基层堡垒基础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8:53 编辑:nqdj 浏览:49867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囊谦县以“四保障”举措切实把加强基层堡垒建设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具体措施,整合多方资源,夯实基层堡垒基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一是保障村“两委”班子待遇。为加强农牧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我县积极落实255名卸任村干部的生活补助,为69个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落实每年1000元的交通费和通讯费补助,积极开展卸任村干部及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慰问活动,近三年累计发放慰问金达48万余元。进一步增强了村级“两委”班子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二是保障教育培训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学院、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三个主阵地作用,启动“互联网+党员教育工程”发挥好远程教育、囊谦党建网等党员教育平台互联互通作用,加大对村级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并先后组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赴省内外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成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三是保障宣传到位。通过开展机关支部书记“送党课下基层”“百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结合春播备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控辍保学、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和各自单位工作职能,深入全县69个村和8个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结合农牧区生产生活实际,创新街头大讲堂、帐篷宣讲屋、马背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政策宣讲活动,确保党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到草原深处和田间地头。

四是保障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储备。全面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库,重点从回乡创业青年、致富能手、复转军人、回乡大学生等优秀人才中,按照基层党组织书记1:2、委员1:1的比例培养建立后备人才库,分期分批对后备干部进行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和与农牧区工作联系紧密的知识进行培训,通过个别谈话了解,实际工作中考察,开展走访调查等方式,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跟踪考察,随时掌握后备干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及时发现后备干部存在的不足,帮助其整改提高。

上一篇:囊谦县创新“五项载体”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