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六个强化”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8:06 编辑:nqdj 浏览:58296

囊谦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州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

化制度化,以个强化举措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班子建设,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考核机制。将全年的党建目标责任指标分解细化为4大类、20项、92个小项,逐项明确指标责任、推进措施、完成标准和完成时限,形成了“重点突出、符合实际、便于操作、易于评判”的细责详责目标体系,并将考核考评结果作为全年工作评先定优和干部考核使用的重要依据,形成“考核考党建、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的考责问责激励约束体系。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发挥堡垒作用。紧扣全州历史上第一个基层农牧区党支部:“青土村党支部”的历史沿革以及号门永忠等4名全州第一批入党先驱的光荣事迹为主线,以党的光辉历程和十九大报告精神为载体,结合囊谦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把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成为了集党性教育、红色革命、孝道感恩、礼仪文化、廉政建设等五位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着力推进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努力走出“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韵”具有各村特色的路子,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村级组织阵地建设。

四是强化典型引领,力促党员争先开设“一名党员一面旗”专栏,激励广大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推动形成“个个能合格、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全州优秀共产党员力量,带动其他党务工作者对标看齐。

五是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继续围绕“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响应“85321”认亲结对帮扶号召结对认亲,大力帮扶,促使帮扶成效更加明显。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精准扶贫“1+10+10+5”的立体式工作机制推进“富脑袋”与“富口袋”同频共振。

六是强化整顿提升,确保取得实效。对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调查研究不深,创新思维缺乏,党建工作抓的不够,理论学习抓的不扎实,钻研不深,党建工作缺乏活力没有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8个软弱涣散村级党支部和4个机关党支部进行集中整顿,切实实现“先进党支部巩固提高、中间党支部提档升级、后进党支部整顿转化”的目的,着力把党组织建成引领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上一篇:囊谦县以“四个到位”充分激活“第一书记”力量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