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严字”当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8:36 编辑:nqdj 浏览:64312

近年来,囊谦县“严字”当头,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争当勤奋学习的模范、争当干事创业的模范、争当遵规守纪的模范、争当服务群众的模范”的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政策规定,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强化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考察识别中的责任,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制度,改进干部考察方式方法,坚持原则,严格程序,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狠刹“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二是严格用人导向,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下发的有关干部队伍建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切实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有计划的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一线、基层一线、扶贫一线、生态一线锻炼工作;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三是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口,严格防范“带病提拔”。积极发挥好党委的把关作用,防止带病干部成为提名人选。对作为拟提拔人选考察对象的,严格按照提拔相关规定,对干部的身份、年龄、民族、工龄、党龄、学历、经历等档案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强化对个人事项报告核实、廉洁自律问题的查核。凡是拟提拔、拟交流到重要岗位任职和拟确定为后备干部的人选,都要严格审核档案,查核个人事项报告,向有关部门就廉洁自律情况书面征求意见。对群众举报和反映的具体问题和线索,要深入调查核实。

四是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在强化监督管理中塑造干部的良好作风。督促务实填写《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认真落实提醒、函询、诫勉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常态化,做好信访、举报查处,充分运用信访、电话、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查核群众反映的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经济责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完善因私出国境管理规定,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的管理监督。

上一篇:囊谦县“六个强化”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