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三项举措”落实“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活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0:09 编辑:nqdj 浏览:53626

为奋力谱写囊谦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篇章,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县以“组织体系建设年”为契机,“三项举措”推动“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活动落实落细,全面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党支部抓有规范、用有载体、活有举措、强有实效。

一是“两册一本”强理论。严格落实“二五”学习制度,精心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全面推广“两手册”(即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学习手册)制定“一本子”(党务工作者笔记本),切实提高956名党员干部对党建理论的运用把握能力。制定各党支部“季度自查”、县直属机关工委“半年抽查”、省、州年底“全面统查”的三项联动模式,推动理论学习贯彻向深度拓展。
   二是“一会一课”抓落实。积极搭建党员干部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开展“一会一课”活动丰富党课内容。各个支部有“故事”,党员争做“传音师”,讲红色故事,扬红色精神,传红色声音,为身边优秀党员“点赞”,向传奇人物致敬。利用微信平台推广“10分钟微党课”,定时定期依托微信工作群用语音形式讲授党课,共谈心得,分享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分享中实现提升,用实际行动让支部充满生命力,“活”起来。

三是“党务结合”重实绩。坚持以“红船精神”为主线,采用“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法,助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伟大工程落地生根,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分解细化目标责任,“逐项销号”任务清单,争创工作实绩。建立“实绩考核”制度,激励支部班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打头阵,争先锋,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篇:囊谦县娘拉乡抓实“交叉式”调研 筑牢主题教育之魂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