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特制“套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装上ETC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0:00 编辑:nqdj 浏览:25936

囊谦县上下同欲,各方发力,依托各村活力,充分打好“包抓、压担、破题”组合拳,坚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因地制宜找准破题路子,统筹谋划、立体帮扶、因村施策,特制“套餐”真正意义“拔穷根”,实现村集体经济精准有效、可持续转化。

一是烹制自助餐。全县69个村本着“什么产业有市场、有经济效益,就发展什么”的思路,利用100万元扶持资金和自筹资金,以支部为核心、以牧民为主体,组建“破零”突击队,把群众组织起来自选“菜系”,积极发展畜牧业合作社、农畜产品加工、购买出租车、民族饰品外销等产业。目前,66个村已通过烹制“自助餐”共建共享了“幸福果”。

二是特供营养餐。全县28个贫困村本着“万人操弓,共设一招,无所不中”的理念将扶持资金全部投入兄弟县的光伏电站中,让牧民搭上了“致富车”。空壳村通过有效运作资产,紧密抱团发展,为贫瘠的土壤注入了“营养”,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强”的华丽变身。

三是定制增肌餐。“火车跑到快,全靠车头带”。香达镇香达村作为中央扶持示范村向全县支招”,相互“取经。同时,多措并举让其他村集体经济“破茧成蝶”。全县采用党委统一领导,做好顶层设计“主基调”、组织部门统筹,调动各方弹好“协奏曲”、部门合力推动,齐心协力弹出“和弦音”的工作法,用真心表决心、强信心,引导全县各级层面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勇筑支部堡垒让村集体经济持续“增肌”又合胃口。

 

 

 

 

 

 

 

 

 


上一篇:囊谦县“三项举措”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下一篇:盘活沉睡资源 助推乡村蝶变 ——囊谦县以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