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四个坚持”召开全县第四季度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联席会议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17:11:13 编辑:nqdj 浏览:27191

为了坚定不移跑完国家第三方验收“最后一公里”,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持续造血,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户绝对“清零”战役。11月7日,囊谦县“四个坚持”召开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第四季度联席会议。

一是坚持全面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跟党走。县直属机关对村级立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次动员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集中发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村(社区)纵深发展。驻村干部全面带领各村村民开展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学习榜样活动,讲一次党课,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开展一次征求意见活动、参加一次服务践诺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问题清单制度、每月开展一次联谊共建活动。全县69个村第一书记高点引领各村村民做到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谋发展。

图片3.png

二是坚持全面引领,发挥第一书记实质作用。县组织部传达学习了《玉树州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贫困县摘帽退出县级自査的紧急通知》、《县脱贫攻坚“清零”第二协调督察组关于对现阶段相关重要工作专项督查的报告》。坚持“一切工作重脱贫”理念,充分带动“第一书记”积极性,以百分百脱贫的决心和信心,蹲点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和贫困户全面“清零”工作,带领党员群众跑项目、引技术、转观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坚持全域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扶贫开发局传达脱贫摘帽兄弟县检测我县脱贫质量和问题。全县各级层面扶贫负责人集中全部“扶贫细胞”将中央、省委和州县兄弟县提出的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扶贫手册做到每一项数字都有材料支撑,保证所有脱贫资料质量和数量的万无一失。同时,真正培养出一批村级层面的政策明白人,扶贫和扶智同频共振,真正意义上做到全县群众脱真贫的伟大壮举。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加强帮扶队伍管理力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同志对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性和将进一步完善第一书记管理制度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全县脱贫的“最后一公里”全体扶贫工作者要继续保持扶贫“主人翁意识”,县委组织部将加大实时跟踪第一书记脱岗驻村力度,开通优秀第一书记提拔任用的观察考察通道,进一步激发“干”的劲头,为全县脱贫攻坚战持续“造血”。

上一篇:囊谦县特制“套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装上ETC
下一篇:盘活沉睡资源 助推乡村蝶变 ——囊谦县以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