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树立鲜明导向 增强基层发展动力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09:03:57 编辑:nqdj 浏览:4739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实现组织本领过硬。囊谦县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发展动力。

强化党组织在农牧区建设的核心地位。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条件成熟的村(社区)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目前已有8个社区完成“一肩挑”工作,逐步提高“一肩挑”比例,确保年底完成50%,为换届选举奠定基础;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为统领,围绕“抓用活强”支部开展软弱涣散村整治转化工作,经常抓、长期抓,选派优秀干部支持、帮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综合施策,形成一套良好的常态化整顿机制。

提升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和造血能力。按照“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要求,积极引导农牧民调整结构、发展特色农业,实现资源变资产,让支部更有凝聚力,村民更有归属感。同时从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需要出发,从致富能手、农民经纪人、合作社负责人和外出务工经商的优秀分子中选拔经济型人才,通过多种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

着力打造基层组织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提炼新冠疫情防控中“网络化办公”的有效做法,依托囊谦党建网、党建工作公众号,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宣传党的方针,在互联网上建立红色阵地”。推进机关党建“一片区一特色”,深化拓展党建互助共建,推进机关社区党建联创工作,发挥好机关党建引领示范作用。

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依托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以基层干部学院为载体,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抓住选、育、管、用四个环节,把政治素质好,愿意为村民服务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上一篇:囊谦县砥砺十年展新貌 “五大”转变谱华章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