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强化保障形成合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5:05:10 编辑:nqdj 浏览:57166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囊谦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眼政治学习、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优化基层治理,凝聚发展力量,不断提高基层治理发展水平。

着眼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性教育资源、“红旗牧民”宣讲团惠民政策大宣讲活动等方式,开展党史交流、主题党课等活动,传承“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红旗水渠精神”,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二是抓红色活动。组织开展纪念玉树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等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

着眼基层党建,压实压紧责任。一是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制定《囊谦县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注重党建工作过程全面监管,通过巡视巡察、专项督查、提醒约谈等方式,全面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抓实抓细组织生活。全面推行“三会一课”科学系统管理,推进3901名党员学习全覆盖,开展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自评考评,高标准指导开展扫黑除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加强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着眼基层治理,凝聚发展力量。一是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治促成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出台专项整治措施,做到中央、省、州、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一体推进、逐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二是着眼集体经济抓发展促壮大。持续巩固69个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在2019年中央扶持壮大吉尼赛乡瓦作村等6个经济示范村的基础上,今年又审定毛庄乡麻永村等8个村集体经济示范村,中央各扶持50万元,用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上一篇:囊谦县以“四举措”助推农村牧区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