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高质量完成“两新”组织“拉网式” 大排查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7:08:22 编辑:nqdj 浏览:57655

为进一步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有效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摸清“两新”组织基本底数,抓牢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线路,健全完善“两新”组织信息库,囊谦县增强重视度、划分责任田、做好督导员,全面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工作,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

一是增强重视度。县委“两新”工委积极转发《关于开展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基本情况的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对排查摸底的时间要求、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等做了细致的安排,形成由“两新”工委牵头抓总,各部门形成联动机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加强沟通协调,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实现全覆盖。

二是划分责任田。围绕排查工作重点内容,确定牵头责任单位,促进“两新”组织排查工作从“片面”向“全面”转变。宣传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县财政局、司法局严格依照排查工作通知,积极配合,主动排查领域内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情况,并形成工作台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排查工作到位。

三是做好督导员。排查工作由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牵头抓总,各涉及单位主责领导“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切合实际加强对排查工作的指导力度,对需要持续贯彻的工作任务,实施不间断跟踪督查。通过督查,对排查工作落实不到位及时督导,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分类指导,确保两新组织排查摸底工作有效推进落实。


上一篇:囊谦县强化措施,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除顽疾”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