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打造“党建+脱贫攻坚”服务平台,助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21:08:32 编辑:nqdj 浏览:70853

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实效,构建具有囊谦特色的网格化服务模式,在北京的大力援助下,囊谦县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服务平台于20205月建成,实现了9169村扶贫信息互联,全县攻坚难点区域精准定位,为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7.png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平台涵盖扶贫对象系统、扶贫措施系统、扶贫成效系统、绩效考核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在线培训与技术服务系统、平台基础运维管理等七大系统,针对全县贫困户、贫困人口、贫困村区域分布、致贫原因、脱贫需求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员和村两委作用发挥进行记录,并实现帮扶人员、帮扶流程、脱贫轨迹的可视化大数据图表跟踪分析,实现了县、乡、村三级扶贫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同时,该平台通过对贫困数据多口径、多角度的查询、分析与统计,为各级党委、政府明确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提供了作业施工图,为精准扶贫目标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图片8.png

为切实发挥好服务平台作用,县委组织部邀请平台设计人员对县、乡两级平台管理人员从扶贫数据录入、存储到管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业培训,确保两级管理人员能够熟练操作本系统,形成一个掌握基层情况、服务党委政府,助推问题解决、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服务机制,提升基层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囊谦县将充分依托党建+脱贫攻坚服务平台,提升党建引领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台阶


上一篇:囊谦县高质量完成“两新”组织“拉网式” 大排查工作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