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三抓齐下” 强化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21:08:01 编辑:nqdj 浏览:5997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员信息管理,推动党员信息管理再上新台阶,囊谦县坚持“三抓齐下”,把党员队伍信息化管理工作作为夯实基础工作的有效抓手,在日常维护和发挥作用上下功夫, 努力提升全县党员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抓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技能。囊谦县高度重视党员信息维护工作,并按照党性强、业务精、相对稳定的要求,选优配强党员信息系统管理人员, 配齐设备设施,专职负责信息维护和系统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党员信息收集送交责任制、交接制度、保管保密制度等为主的各项工作制度。围绕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与操作等内容, 组织召开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交流会,通过专题讲座、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保证了党员队伍信息化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抓信息维护,确保高效运转。对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动态化管理,定期维护党组织信息,及时录入新入党、转入人员信息,对党员基本信息和扩展信息查漏补缺,并将党员奖惩情况和教育培训情况录入信息库。根据党员工作生活变动情况,随时更新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做到党组织组建情况清和党员信息清,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引导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入群,随时交流经验、反映问题、相互学习,对在使用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及时解答,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坚持做到党员信息“不错、不重、不漏”。

抓管理运用,突出作用发挥。严把党员信息系统“进出口”,建立党员信息台帐,对维护进度较慢、数据不全的党组织进行督促检查,加快维护进度,完善信息准确性,确保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数据精准无误,为做好年底党员统计工作提供保障。充分利用管理系统数据分析功能,对各党(工)委发展党员存在的问题和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分类施策,为科学合理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奠定基础。同时,结合“新玉树党建云”平台,组织党员登录学习热门课程,利用闲暇时间巩固党建知识,充分发挥了“网上课堂”的作用,加强了党员教育培训,提升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上一篇:囊谦县打造“党建+脱贫攻坚”服务平台,助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