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书记真能干 —囊谦县大桥村支部书记安万扎美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20:08:37 编辑:nqdj 浏览:114835

走进囊谦县大桥村的玻璃栈道,游人络绎不绝,潺潺的山泉,流淌在巍峨的大山之间,透明的玻璃栈道就悬挂在瀑布中央,草地上的帐篷里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客人,路边摊位里是正在卖东西的当地百姓,一幅美丽的乡村山水画就展现在眼前。

“扎美书记真是个能人,村里的资源,被他用了起来,我们跟着他干,也都富了起来,日子是越过越好了。”这是村民对安万扎美书记的评价,简单的话语里流露真挚的情谊。今年51岁的安万扎美是大桥村的支部书记,19年年初,安万扎美利用村集体经济、扶贫专项资金等在村里建起了玻璃栈道,原本宁静的大桥村,这下可热闹起来了。景区不仅有旅游项目,还有餐饮服务,这些项目都外包给了当地村民,不仅解决就业问题,还为村民增添了一份不错的收入。目前,大桥村玻璃栈道正式投入使用,半年的收入达到了20万左右。“今年我还愁打工挣不到钱,这下好了,村里有了玻璃栈道,我也入了股,年底就能分红了。”大桥村村民公却笑着说。今年以来,囊谦县落实扶贫到户产业资金1.89亿元,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全面“破零”。

图片4.png

大桥村耕地撂慌一直是扎美书记的“烦心事”,平均海拔在3600米的大桥村坐落河流腹地,常年多雨,适合农耕,但是好多耕地都没人耕种,因为习惯放牧,部分村民都不愿意农耕。安万扎美就挨家挨户,去做思想工作,并自己带头开始耕种。就这样大桥村的荒地有了“新气息”,300余亩土地种起了土豆、青稞等农作物,经过几年耕作粮食增收79800斤,土豆增收85500斤。

图片5.png

囊谦县的贫困发生率曾一度达到36%,大桥村的贫困人口也曾有445余户。作为基层干部的安万扎美,他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积极开展助医、助学、助残、助老为重点的帮扶活动。在得知村里的贫困户才丁旺加想在县城开间洗车店,但又缺乏资金后,安万扎美帮他们一家垫付了房屋租金、洗车工具等资金22000元,由于才丁旺加踏实肯干,目前他们一家的生活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也是在农村长大的,我也深知贫困的难处,我想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安万扎美说道。

图片7.png

2019年底,囊谦县3230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28个深度贫困村全部退出,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


上一篇:囊谦县“三抓齐下” 强化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