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组织处理工作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4:59 编辑:nqdj 浏览:54305

近日,由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就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党组织处理和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作出了全面细致的十九条规定,为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习近平提出“干部要讲学习、讲正气、在政治问题上,一定要头脑清晰”。有效的干部管理是事关党的政治建设根本,事关干部底线建设,一些干部之所以容易问题,最主要的还是政治上不过硬,党性观念不强,权力观发生偏差,没有严格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怎样制定一个具有可实施性的处理条例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颁布正是解决了这一问题,具体详细的规定让管理组织、干部变得更加具有对照性,将党员干部犯错的成本变高可以有效对“那些人”形成震慑,减少犯错的概率。然而规定不能只是“上面”制定出来,还需要“下面”的去执行,作为基层的干部,应该主动通过自媒体、书本、学习讨论去了解学习,单位通过党日活动、举办“知识竞赛”,制作展板、横幅等宣传形式,不仅能让干部加深印象,也让广大群众了解这一规定以便他们可以对照着监督干部。

    我们应坚决拥护贯彻落实这一规定,加大对违规违纪情况的查处力度。严格执行违规用人立项督查制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强化专项治理,抓住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形成长期的高压态势。


上一篇:立好纪律“风向标” 绷好换届“纪律弦”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