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03-26 09:03:00 编辑:nqdj 浏览:5691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3月26日,囊谦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十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党组(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共88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库有同志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县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多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突出加强“三基”建设这个抓手,深化拓展“两基一强”这一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推进新玉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李文同志从五个方面进一步作了强调,一是扎实推进党建和组织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以身作则,上行下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深刻领会当前组织工作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研究新情况,积极适应新形势,深入细致地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立足于本职、立足于岗位,以“三基”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持续狠抓作风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干部监督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树立好“5+3”的用人导向,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要切实关心干部、爱护干部,确保选出的干部能够干实事、干好事。四是从严管理干部。要从严抓好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从严选拔干部,从严监督干部,从严培训干部,做好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五是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推进“三基”建设。要切实加强对“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将加强“三基”建设工作与常规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切实加强对“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

田库有同志对2014年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做好2015年全县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进行了全面地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从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三个方面突出思想建党这个要务,把认真学习贯彻好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以及州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年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摆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囊谦的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抓实;二要进一步选好用好管好各级干部。要把从严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管理全面、标准严格、环节衔接、措施配套、责任分明。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防干部管理工作出问题;三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继续巩固好全县清理长期占编不在岗人员工作的成果,建立健全严格管理干部的长效机制。要集中力量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坚持选拔看作风、考核考作风、监督管作风,使作风建设真正成为干部履职尽责常态化的基本要求;四要积极构建“三基”建设的囊谦路径。加强“三基”建设是县委的中心工作,落实今年的“三基”任务,需要我们在“三基”建设全局下,以“两基一强”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安排好基层党建工作,打牢基础工作,构建“三基”建设的囊谦路径;五要强化工作制度建设。完善“一单、两报、三联”制度,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积极构建“一线工作法”长效机制。大力完善规范“三会一课”、“两委”班子议事规则、党务政务公开、服务承诺、首问负责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制度,强化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去,要充分利用乡镇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尤其是党组(委)书记和主抓党建的具体责任人,一定要吃透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的方向。二要牢固树立履职尽责的意识。党委书记是党建的第一责任人,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要求,把基层党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召开一次党委会议,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任务落实,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和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加强“三基”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抓好党建的责任,牢固树立履职尽责的意识。三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严明纪律,纪律不能成为一句空话,不能成为聋子的耳朵,我们要把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为重要任务,尤其作为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首先要带头执行纪律,服从纪律,以身作则,行的端、走得正,做好表率,才会有“上行下效”的效果,才能推动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因此,各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起好带头和表率作用。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与13个党委书记签订了2015年度领导班子和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书。



上一篇:囊谦县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严格 大学生村官管理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