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县委书记朱战民同志讲专题党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05-27 16:05:00 编辑:nqdj 浏览:159145

5月27日上午,囊谦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县委书记朱战民同志作党课讲座,全县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到会聆听讲座。

朱战民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对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明确了党风建设的新要求、新标准,确立了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制定了为官从政的根本准则。“三严三实”要求,着力点在“严”和“实”字。“严”字蕴涵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等严肃的政治追求,是完善组织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等严格的组织原则,是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等严明的纪律要求。“实”字蕴涵的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是求真务实、尊重实践、注重实效的工作方法,是忠诚老实、厚道朴实、认真踏实的处世态度。

朱战民同志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严实结合、融为一体。党员干部只有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时刻约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于修身,才能管住自己、把住小节,真正做到顶得住歪理、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朱战民同志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一把手”带头,克服“急躁症”,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克服“麻木症”,决不能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视而不见;克服“后遗症”,推进工作既尽力而为也量力而行。坚持“一把尺”衡量,要经常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自省、自警,将“三严三实”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作为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把“三严三实”作为推荐、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坚持“一辈子”坚守,要有时刻奉献、终身奉献的思想准备,更要有求真务实、实干兴邦的实际行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朱战民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州委提出的“两个坚定”的要求,一要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是我们远大的政治理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念。只有有了这种自信和信念,才会对建设社会主义始终充满信心,才会在各种利诱和陷阱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二要心中有国,坚定政治立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做到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失误面前敢于承担责任、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荣誉面前不争功,困难矛盾面前不诿过。要把党章作为一条红线,认真履行好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要守纪律讲规矩,遵守国家法律、党内法规。

朱战民同志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任务、省委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战略与州委“保护生态、维护稳定、发展经济”的三大历史任务,囊谦的广大党员干部应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推进推进生态保护,推进社会稳定,推进特色农牧业发展,推进项目工作,推进生态旅游发展,推进从严治党。



上一篇:囊谦县关工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宣讲教育和网吧义务监督检查活动
下一篇:囊谦县选派村级党支部书记赴西宁精准“充电”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