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让太:努力实现保护生态群众增收维护稳定共赢目标
来源:玉树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17:10:00 编辑:nqdj 浏览:152799

5月14日至15日,州长才让太带领州农牧、住建、教育和国网公司玉树110千伏工程筹建处负责人,深入杂多县调研。调研过程中,才让太同志详细了解了杂多县县城总体规划、旧城改造及县城基础设施建设、虫草采集管理、110千伏联网工程、特色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杂多县县城总体规划和旧城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后,才让太指出,规划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和先导。要在科学分析人口城镇化率和城市长远发展的基础上,做好总体规划,维护规划权威,增强规划执行力。萨呼腾镇旧城改造任务繁重、情况复杂,要积极与省上汇报衔接,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城镇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旧城区改造要综合利用公租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奖励性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结合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整合捆绑项目资金,分轻重缓急,分批分期实施改造。要优化提升新城区,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凝聚人气,聚集商气。

在结多乡、昂赛乡调研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时,才让太强调:杂多县是玉树虫草的主产区,虫草采集管理服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事关牧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县乡政府要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加强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加强衔接沟通,充实工作力量,科学研判风险,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创新措施,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做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努力实现保护生态、群众增收、维护稳定共赢的目标。在110KV联网工程项目部调研时,才让太指出:玉树西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是今年全州重点项目之一,是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民生工程、光明工程和德政工程。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发挥作用,造福群众。地方各级政府要全力配合,创造环境,支持项目顺利实施。同时,要积极争取和同步实施县城及重点乡镇电网改造项目,不断提升电网延伸和覆盖,确保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在杂多县各级各类学校调研时,才让太提出,学前教育是我州教育薄弱环节,要务必高度重视,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尽快开展调研,摸清底数,科学制定学前教育发展规划,优化学校布局,千方百计培养和充实师资力量,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有条件、有需求的村都要逐步开办学前教育,努力提高学前教育覆盖率,争取利用1-2年时间实现全州学前教育全覆盖。

在调研过程中,才让太还要求:要利用萨呼腾作为全州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唯一试点的有利条件,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农牧民进城的“杂多模式”,创新牧区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充分利用冬春夏草独特的资源优势,做好精深加工,创响“玉树杂多虫草”品牌,推动虫草产业发展,提高经济附加值;进一步加大畜产品加工业的扶持力度,鼓励引进龙头企业,进一步提高畜产品转化率和市场流通率;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在保护生态和原生旅游文化资源的前提下,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主动融入全州旅游大局,打造澜沧江源头、长江南源等精品旅游线路,建设好自驾车营地和旅游服务接待点,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创造条件。



上一篇:骆惠宁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我们的信仰常讲常新越做越信
下一篇:囊谦县:慰问调研暖人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