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三举措”推动“党员进党校” 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16:07:18 编辑:nqdj 浏览:53260

为认真落实全省、全州党员干部大训练大练兵活动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囊谦县组织全县69个村委会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香达镇8个社区副书记、副主任、州县两级基层干部学院第1批、第2批学员,共计253人次,举办为期3天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党员干部“党员进党校”培训培训聚焦学习主题,紧扣党员需求,创新培训措施,突出精心设计课程、配强师资队伍、优化学习渠道”三个举措,努力推动“党员进党校”培训提质增效。

图片1.png

一是精心设计课程菜单,确保训有质量。结合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基层干部学院学员实际,精心设计课程菜单,丰富教学形式。培训内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控辍保学等培训主题,增强党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促使学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组织所有参训学员到青土村全州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心修养”活动、“领悟初心、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国史”政治学习活动和党性体检等活动,有效提升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兴趣性,使学员们做到领悟初心、锤炼党性,夯实业务知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本土红色文化凝聚人心、提振精神坚定党员感党恩、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灵活配置师资队伍,确保教有师资。坚持把选优配强师资队伍作为抓实“党员进党校”培训的基础,紧扣党员需求和地方实际,灵活配置配强讲师团,依据干部培训经历、岗位经历、业务实绩等情况,认真筛选,综合评价,择优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讲师团成员,以挑选熟悉藏汉双语的党员干部进行授课组建成培训师资“主力军”,着力保证师资质量使党员能够听得懂、坐得住、学有成。

三是优化学习渠道,确保送学上门针对部分村(社区)高龄党员、因病卧床党员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送学上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通过微信平台、印发的藏汉双语学习材料、发放口袋手册等有效形式,把“党员进党校”的培训课程和内容第一时间送达到高龄党员、因病卧床党员的身边,使他们第一时间了解和学习中央、省、州、县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上一篇:囊谦县“五项计划”创新思路 做好下半年工作“导图”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