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积极搭建“草原英才”优质平台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7:08:41 编辑:nqdj 浏览:144533

2020年统计数据显示,囊谦县科级干部共246人,其中,少数民族干部201人,约占全县科级干部的81.7%。全县对少数民族干部使用做到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及时提拔任用部分少数民族干部到相关岗位,增强团结,实现优势互补。

一是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原则,加强理论培训。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使少数民族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自觉反对民族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二是以提高业务水平为基础,加强业务培训。适应新的形势和发展的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加强对各级各类干部进行扶贫技能、政策扶持、金融贸易、法律法规、现代科学技术等知识的学习培训。同时,选送有发展潜力的少数民族干部到高等院校学习深造,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的综合素质。

三是以提高选人用人方式为重点,拓宽来源途径。全县在任用少数民族干部工作方面,坚持按事业需要选人,打破常规用人,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思想,积极拓宽少数民族干部使用来源渠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批次的公开选拔活动,把一批政治素质过硬、文化层次较高、工作能力较强的少数民族干部充实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有效改善领导班子结构。

四是以提高岗位能力为途径,抓好实践锻炼。根据不同情况,有计划地选送少数民族优秀干部到不同的环境中锻炼学习,让他们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同时也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同时,不断加大少数民族干部的交流或轮岗力度,使他们在不同岗位的实践中积累经验、尽快成熟。

五是以提高统筹规划为前提,加大使用力度。在任用少数民族干部时,充分考虑少数民族干部在少数民族群众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在落实民族政策、处理民族事务、维护民族团结稳定和发展民族经济等方面起到特殊作用,做到同等条件优先用、看准的干部及时用,从而使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走上各级领导岗位。


上一篇:囊谦县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为党员 “充电提能”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