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干部 “云培训”升级版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21:08:59 编辑:nqdj 浏览:152094

干部教育“云培训”,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创新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形式的一种全新探索,也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的务实之举。但是一系列“云培训”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农牧区部分地区受信号条件限制,覆盖面不广;培训内容针对性不强,内容过于宽泛;培训效果不明显等。囊谦县以线上教学全覆盖为抓手、以教学质量精细化为核心、以管理规范为保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干部教育“云培训”机制,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干部“云培训”升级版。

图片5.png

“云培训”平台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一是农牧区地理位置远、农牧民居住分散,农牧区部分地区受信号限制,网络接通比较困难,云培训可以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播放培训内容,无论是农牧区的村党支部书记还是县级干部都能学习培训的内容,从而确保“线上教学”全领域全覆盖。二是线上学习过程中,很多人都会经历平台服务器故障,从而影响线上学习。云培训平台可将教学视频设置为多次回放,并建立微信群,培训教师将教学资源、教学内容分享到微信群、QQ群,以便于干部学习。不仅实现了线上教学全覆盖,同时也让学员真正学出质量,练出成效。

图片6.png

“云培训”平台确保“教学质量”精细化。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确保教学内容精细化、精准化。一是针对教学内容宽泛的问题,在课程设置上应立足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需要,以调查问卷的方式征集受训学员的意见诉求,帮助学员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围绕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疫情形式下的复工复产、疫情下的脱贫攻坚、公职人员心理调适等专题推出精品课程。二是在师资选择、培训数量、培训时长等方面作出具体的要求和规定,防止教学内容“假大空”,学员学习“加负担”,从而打通空间阻隔,避免教、学两张皮。

“云培训”平台提升“全面管理”规范化。以管理规范为保障,加强组织监管和考核力度。一是严格执行网络教育培训督学制度,灵活采用“错峰学习”“弹性学习”等方式缓解工学矛盾,同时云培训平台管理员以微信、短信提醒的方式督促学员学习,推动学员往深里学、往心里走,持续提升应对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的综合能力。二是针对培训效果不明显,完善培训考核机制,综合评估学员参加“云培训”的出勤、表现和学习效果等培训情况,纳入干部任职考察、提拔任用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切实推动将培训“软要求”转变为“硬任务”。


上一篇:囊谦县积极搭建“草原英才”优质平台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