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搭台建擂”,促进年轻干部 质向发展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20:08:07 编辑:nqdj 浏览:13457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新时代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近年来,囊谦县突出政治、能力及品行并行的选人用人标准,落地多项举措,指导培育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

把准源头,拓宽视野。多渠道充实年轻干部队伍,做到“活水”有源。坚持在公开选调中储备一批、公开考录中公选一批、省派年轻干部中发现一批等方式,自2018年以来,接收省派选调生17名、省派年轻干部6名、州派年轻干部1名,公开考录公务员24名。从源头上确保了年轻干部队伍的充足数量和合理结构。

建册建档,规范管理。根据年轻干部、优秀年轻干部评选标准,建立“后备年轻干部库”“优秀年轻干部库”名册;选出21名符合优秀年轻干部标准人选,并逐一建立干部成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干部装档资料,将不再符合标准的干部实行退库制,将新符合标准人选及时纳入人才库。做到不“多”一人、不“漏”一人。

图片1.png

实践锻炼,轮岗交流。加强岗位任职交流,采取“上派下挂”“挂职锻炼”等方式,多渠道搭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平台。在上接收省派年轻干部6名,在下双向交流年轻干部1名;对于新接收高效选调生实行多部门、多岗位实践锻炼,抽调选调生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筹备等重大工作任务。

重点培养,双向提能。一是组织培养,坚持把提升理论素养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首要任务,依托多个培训阵地,不断延展培训范围。确保新任公务员脱产参加初任培训,非主体民族选调生脱产参加“双语”培训,派送多名年轻干部参加省外专题培训,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1期;二是自我提升,通过给年轻干部布置文字工作。让他们自觉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分时段分别撰写了高质量的自我鉴定报告、个人思想小结等材料。

我县通过以上措施,切实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使他们在实践中积累了经验、磨练了意志、经受了考验、增长了才干。


上一篇:囊谦县“四强化”举措 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