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四个注重”推动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上台阶”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20:08:08 编辑:nqdj 浏览:111483

囊谦县聚焦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严、慎、细、实、忧”的模范部门目标,紧扣“四个注重”,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注重政治建设强党性。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是严格推进组织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通过部委会二五计划日集中学、例会成员讨论学、日常生活个人学,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组工干部积极参加网络新媒体学习,通过“学习强国、青海党建、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第一时间掌握最近党建工作动态和学习最新理论文章,从而为政治建设集中充电,在常学常新中拓展组工干部视野。

注重实干担当转作风。大力弘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建立重点工作督办制度,对涉及全局性重点工作任务,实行“部领导主抓、办公室督办”工作机制,着力形成层层负责、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提升组工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定期组织组工干部到帮扶联点村走访入户,为他们送政策、送资金、送项目,协调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在贴近基层中涵养正气、锤炼作风,凝心尽力决胜脱贫攻坚。

注重业务练兵提能力。积极为组工干部打造锻炼实践平台,着力在能讲会写上下功夫。结合工作例会、集中学习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组工干部“轮流讲”活动,围绕组工业务、重要会议精神等主题,组织年轻干部谈体会、谈感悟,提高组工干部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要求组工干部围绕全县工作,及时撰写高质量《组工信息》及理论文章,并对撰写及转发情况进行表扬和通报,既加强了组工干部业务能力的提高,又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注重从严治部明纪律。组织组工干部开展常态化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参观青土村全州党性教育基地、观看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时刻拧紧思想螺丝、绷紧纪律之弦。健全关心关爱激励机制,实行部领导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组工干部工作、生活和思想状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上一篇:囊谦县“搭台建擂”,促进年轻干部 质向发展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