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就“金刚身”立好“担当”flag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1:09:06 编辑:nqdj 浏览:5349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锐意进取之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青年“优异”答卷!

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夯实筑牢信仰根基。当前,改革在不断深化,社会利益的调整也在不断地加快,在社会转型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各种各样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 如果年轻干部缺乏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长此以往,思想就会变异、行动就会产生差池。“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面对新形势,思想政治建设尤为重要,我们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吃透“精神食粮”,补足“精神之钙”,校准“人生航标”,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扬起理想信念风帆,朝着为民服务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牢记使命履忠诚,锤炼担当作为本领。年轻干部眼界开阔、思想开放、朝气蓬勃,应当具备敢想敢干、敢做敢为、敢闯敢拼的气质特征。年轻干部要争当干事创业的“弄潮儿”,坚决不做饱食终日的“空谈客”。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要真抓实干、做实干家,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到忠诚、为民、干净、担当。要主动到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山芋”中实现能力得到大提升,作风得到大转变。

做到心有敬畏,在磨练心性中“提格局”。“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年轻干部不仅要外练“才行”,也要内练“品德”,才能做到内外兼修、德才兼备。要常常葆有一颗奉献之心,多讲一份付出,少求一份回报,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拧紧人生“总开关”,提高精神境界,做到一尘不染,坚守政治底线,心中常怀“一把戒尺”,在宠辱不惊中提升人生境界,在担当奉献中做大人生格局,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彰显公仆本色、书写无悔华章。


上一篇:发扬榜样力量 吹响“最美”号角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