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保持“四廉”品性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7:03:23 编辑:nqdj 浏览:5208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保持“廉心、廉身、廉行、廉风”品性,在实现人生价值、健康成长的同时,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坚定信仰修“廉心”。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坚定的信仰始终是共产党员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因素。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时刻充满干好工作的激情和活力,不断加强学习,注重自我修养,勤奋工作,淡泊名利,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年轻干部更要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精神,学出清正廉洁,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修缮“廉洁初心”。

勤于律己养“廉身”为政之要,贵在廉洁,“勤于律己”,就是要自觉地遵守各种社会规范和国家法规,把个人的所作所为严格限制在合理合法的界限之内,在具体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我检点,实现自我言行与社会规范、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的有机统一。年轻干部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的小节和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严格以《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自我改造、自我陶冶、自我锻炼过程中,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实现“自我修身”。

谨慎用权践“廉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职工,我们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是我们的职责,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慎重决策、谨慎用权是具体的、实践的,要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自觉把相关要求落实在工作中、融入到细节里,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基层创新经验总结好。坚持“三严三实”,做到慎重决策、慎重用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正做到决策以群众利益为重,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率先垂范倡“廉风”。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要上前线、下一线、打头阵、做表率,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勇担当、冲在前、善作为。要树立起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根基层,自觉到基层第一线工作,到乡村振兴第一线锻炼,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时要积极进取,主动全面培养锻炼,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成为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再逐步成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坚实的后备力量。


上一篇:全力答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时代答卷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