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囊谦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20 17:10:56 编辑:nqdj 浏览:49481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点,囊谦县广大干部群众满怀激动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广播、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在囊谦县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一路砥砺奋进,锻造公安铁军

囊谦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今天上午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每句话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使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信心满满,对未来公安工作有了更加坚定的努力方向。作为一名县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只有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才能不断增强指导公安实践的内在动力和科学指引。报告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公安机关是社会治理的职能部门之一,应该积极发挥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以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依托,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奋力开启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新时代的公安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在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艰苦奋斗光辉传统,赓续红色精神,敢于亮剑斗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华章。接下来,囊谦公安全警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动囊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囊谦县公安局吉尼赛派出所民警卓玛巴央:今天当我怀揣“欣慰、激动”的喜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做的报告之后。让我深受鼓舞,不由回想起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艰难历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到“强起来”的苦难辉煌。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及其决策的正确性;更加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深感荣耀和自豪。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使命,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践行新时代公安民警职责使命。

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囊谦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更尕扎西: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信心满满。回顾工作,振奋人心;展望未来,催人奋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民族地区的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任重道远。下一步,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为契机,保障教育公平,全面推进囊谦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全县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细研精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囊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优化教育布局,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强化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奋力谱写囊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囊谦县第二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俄金曲吉:报告总揽全局大势,立意鲜明高远、思想博大精深、内涵深刻丰富,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们一定不负习近平同志嘱托,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囊谦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措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促进群团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工作力量充实壮大、工作方式不断改进、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为进一步强化“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的工作理念,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群团干部队伍。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增强自律意识,转变服务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实现群团工作新突破、取得群团工作新成效。

白扎乡副乡长、妇联主席索南代吉:我们党经历百年风雨征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百年辉煌,成就盛世中华。作为乡镇妇联主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推动妇女事业新发展,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坚持立足于“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组织妇女干部发挥好宣传妇女、团结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弱势妇女儿童群体排忧解难,让妇联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日益强大,为广大妇女朋友“顶起半边天”做好坚强后盾。

初心永不褪色,使命历久弥新

囊谦县康乐医院党支部书记东周巴桑: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份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的最新纲领性文献。今后一段时期,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地把二十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建设贡献力量。

囊谦县老干部徐长新同志激动地说:全党期盼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心情澎湃,无以言表,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党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我们信心满满,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上一篇:以年轻干部之光闪耀复兴之路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