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十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2-02 14:02:10 编辑:nqdj 浏览:41101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历史经验。我们只有深刻把握历史,借鉴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稳中求进,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尤其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其重大意义,必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蹄疾步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篇章。

一是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入新时代,我们党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鲜明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系统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着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有力保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效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形成了系统完备的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经过新时代的革命性锻造,我们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提升,确保了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三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向纵深发展。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锚定目标、接续奋斗,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与此同时,我们在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诸多领域也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上一篇:坚持自我革命 把握历史主动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