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年青干部的四张“名片”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3-03 16:03:31 编辑:nqdj 浏览:44866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一代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唯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干部,激扬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诚名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靠一以贯之的信仰、一脉相承的信念,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行,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创造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要求和人民期盼来涵养初心、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将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

    锤炼担当品格,擦亮“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名片。责重山岳,能者方可担之。展望未来,还有很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过,还有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等待征服。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甘当“小学生”,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在经风雨中磨砺意志品质,在担险担难中磨砺本领才干。要立足本职岗位,拿出的“敢教日月换新天”拼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实际行动激荡起强大的青春动能。

锤炼吃苦耐劳,擦亮“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品格名片。筚路蓝缕,玉汝于成。越是艰苦处,越发见精神,干事创业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始终崇尚朴素勤俭,生活上“过紧日子”。青年干部要涵养“吃苦”精神,能吃“别人不愿吃的苦”,更能吃“别人不敢吃的苦”,善于从困难挫折中汲取“养分”。要以埋头苦干、乐于奉献的精神扎根一线,拿出“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定力,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搏精神,甘于在平凡岗位上绽放芳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好青春奋斗的“代言人”。

保持不懈奋斗,擦亮“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名片。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青年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要保持“时不我待”的饱满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常到“村门”去学学、常到“巷门”去看看、常到“院门”去聊聊、常到“田门”去干干,才能学到活知识,练就真本领。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多说“群众话”、脚沾“泥土香”,真正做到“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


上一篇: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六个坚持”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