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民至上情怀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3-08 16:03:50 编辑:nqdj 浏览:36812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和情怀。全体党员干部要感悟人民至上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真心换真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用不负人民的初心,让人民群众放心。“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体现了我们党深厚的人民情怀。“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力重千钧、温暖人心。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坐标上,始终标注着人民至上的情感刻度,标注着直抵人心的民生温度。全体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扛起服务人民生产生活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既要站在群众角度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寻找差距,确保整改有力有效,又要着眼长远,完善机制,强化监管,让人民群众放心过上好日子。

用滴水穿石的恒心,让人民群众安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大大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十几个人的浙江嘉兴红船,到如今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百年大党,我们党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两大奇迹”。以往成就的取得,靠的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未来更高目标的实现,更需要党的全体干部带领群众永葆为民初心,砥砺为民恒心,将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将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让人民放心。

用为民造福的决心,让人民群众开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最动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让人民真正过上好日子。


上一篇:常修“为民心” 永做“担当人”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