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知农爱农情怀 勤练强农兴农本领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16:05:19 编辑:nqdj 浏览:119205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中国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粮食问题不容小觑,今天我们用占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世界近五分之一的人口,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三农”作为国之大者,关乎国之根本,民之生存,决不能掉以轻心。干好“三农”工作重在实干,贵在落实,基层青年干部当扛牢责任、精准施策、创新发展,以实干为笔,热情为墨,奋力书写好时代篇章。

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懂农业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具有活跃的思维,善学习、肯钻研,在振兴乡村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青年人理论知识丰富,能熟练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方法,因此,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农业专业知识及政策法规,了解农业的地域性、周期性、季节性等特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多下基层,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讲政策讲技术真正做到“以农为乐,以农为喜”

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正爱农村只有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青年人在职业选择、作出决定时,要主动去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工作。像26岁的三家村党支部书记张桂芳一样,身为青年一代,主动投身于农村建设,同村民一起修路、清理河道、修补地下水网、建影音室、篮球场,给村里的房子做了墙绘,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平台上大有作为

要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爱农民。干基层工作,最怕的就是干部身上没了“土味”,没了和老百姓真情交流的能力。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脚下的热土承载的是我们与群众之间的这份鱼水情谊,青年干部只有将百姓视为亲人,永远站在维护人民利益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才能真正与农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样才能踏踏实实投身农村,扎扎实实将“三农”政策落实落地,才能把乡村振兴的规划图一锤一锤敲扎实。


上一篇: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不是“小事”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