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督导 重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5:26 编辑:nqdj 浏览:92882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指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到青海发展方方面面,确保青海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理论学习突出入脑入心入行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居总要求之首,彰显了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鲜明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方面的突出问题,悟明思想、学出成效,用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调查研究突出求深求实求准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具有重要意义。做好调查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问题导向,力求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要学会在实践中找问题、在实践中析原因、在实践中谋对策、在实践中出实招、在实践中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一切奔着问题聚焦,一切针对问题出招,一切向着解决问题发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推动发展突出愿为敢为善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引领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光辉旗帜,是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全省党员干部必须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强化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品格,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自觉自愿参加到主题教育中来,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在服务大局大势中彰显使命价值、责任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实践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总书记回信增添巨大动力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