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1-08 15:11:02 编辑:nqdj 浏览:115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历史。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党员同志是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鲜活生命力,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主体,只有基层党组织中的党员都能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才能彰显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进取心,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发挥党员作用。

因此,要致力于锤炼好自身的党性修养,自觉在提升新站位、适应新要求、完成新任务上做文章、下功夫,做好群众的排头兵,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提倡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先锋模范,引导党员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各级党组织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民服务的生动局面,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各行各业实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实干、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囊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上一篇: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下一篇:没有了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