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21:03:20 编辑:nqdj 浏览:47351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开班式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指示中,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要求,即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五个自觉”饱含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深情大爱,更是全体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强化党性担当、矢志为民服务的价值信条与指路明灯。

年轻干部如“春起之苗”,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肩负光荣而繁重的职责使命,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需要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年轻干部要永葆“朝气”。“青年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短绠难汲深井水,浅水难负载重之舟。任何人都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地成长成才,要想干成一番事业,就必须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练就过硬本领既有仰望星空的激情和能力,又有稳扎稳打、久久为功的执着与定力,反思自己在过程中的不足,从而积极学习、主动请教,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年轻干部要永存“志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是青春最深动的诠释和最深情的告白。年轻干部要胸怀远大理想,让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追梦中更加嘹亮。做到“心中有信念”。处于干事创业起步阶段的年轻干部,不要做“温室花”,而要去“墩墩苗”,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田间地头看一看,到困难群众家里走一走,到矛盾多的地方去了解矛盾、化解矛盾。

年轻干部要永续“正气”。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坚守浩然“正气”才能严于律己,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德行要“高”。青春最大的成色和最亮的底色在品德摒弃私心杂念,决不能在“小意思”和“下不为例”中丧失了底线。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绝对忠诚许党报国,以清清白白服务于民常怀一颗实干的初心、一颗为民的衷心,一步一个脚印,在伟大征程中修身立德、崇德向善、养浩然正气,谱写新时代年轻干部华美篇章。

一代年轻干部有一代年轻干部的历史际遇。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充分利用好时代的优势,全方位学习武装自身,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让拼搏奋斗书写青春人生。

 


上一篇:青春挥洒在基层 走好“赶考”路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