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强化措施,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除顽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7:08:03 编辑:nqdj 浏览:60441

囊谦县坚持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回头看”工作,作为持续巩固整顿成效,不断坚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举措,紧扣“找病根、开良方、保疗效”三个方面,为软弱涣散党村组织“除顽疾”,切实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进步。

领导挂帅找“病根”。严格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和“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照五个类型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标准,由20名县级领导带队村村到,深入走访摸排,69个村全部建立调研台账。对去年集中整顿情况开展“回头看”,对需要持续深入解决问题的村纳入今年整顿范围,滚动整顿、查漏补缺、巩固提高。经研判,共排查出涉及出“村集体经济薄弱”“党员教育不集中,组织生活较少,缺乏团结凝聚力”等软弱涣散村党组织8个。

图片3.png

对症下药开“良方”。针对整顿对象主要存在“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认真落实“四个一”整顿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县委书记带头抓,共8名县级领导包抓8个整顿对象,并下派第一书记、村集体经济发展指导员,按照“一村一策”、“一支部一方案”的要求,科学制定整顿方案,做到目标任务、时限要求、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和责任主体“五明确”。发改、农牧、扶贫、财政等部门,对整顿对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送项目、送技术、送资金”,针对整顿问题集中攻坚,着力打破发展瓶颈。

图片4.png

督查问效保“疗效”。严格落实省委、州委文件要求,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作为长效的专项整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实行整顿工作进度月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县委组织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督办查办、定期通报等方式,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整顿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力,增强政治功能。


上一篇:囊谦县开辟“四条路线”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