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推行“123”举措,用好公务员平时考核“计分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9:09:09 编辑:nqdj 浏览:132441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坚持以配套完善、注重实效、客观公正、分级分类的原则,健全平时考核制度、改进平时考核方法、增强平时考核实效,充分发挥平时考核在公务员队伍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

“1”方案,抓好“牛鼻子”。印发《囊谦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突出业务指导、简政放权,为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将平时考核内容细化为“德能勤绩廉”5大类,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4等次,按60%的比例计入“年度考核总分”。在此基础上,要求全县76个单位,10个乡镇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特色亮点、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实施细则,坚持“督在日常、考在平时”,通过完善指标体系、丰富考核形式、分级分类考核和强化结果运用等举措,将平时考核真正落到实处。

“2”机制,提升“驱动力”。突出自我记实与领导评鉴相结合,建立“上级领导对下属评价、普通干部对身边同事评价”的内部评价机制,通过晒出工作量、挂出成绩单,让领导和周围同事看得清楚、看个明白,提升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和真实性;突出工作成效与群众评价相结合,通过引入服务对象、社会公众等外部评价机制,注重了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效率,解决平时考核关起门来操作的问题,切实增强考核实效性。

“3”结合,抬高“标尺线”。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结合,既看公务员12个月小结+4季度出勤情况的《工作纪实手册》,也重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做到过程管控、合理考评、奖优罚劣;将平时考核与公务员培养锻炼结合,根据日常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公务员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公务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将平时考核与选拔任用结合,对在平时考核中一贯表现优秀、领导评价和群众评价比较高的公务员,重点组织培养,适时选拔任用到合适的领导岗位,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聚焦精准脱贫 提供强骨套餐 引领致富路子 ——囊谦县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县委党校顺利开班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