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有“讲原则 敢斗争”的“傲气”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5:10:20 编辑:nqdj 浏览:7129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新的矛盾,形形色色的诱惑复杂多变,年轻干部更要保持正确的心态,坚持原则,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当一个有骨气、有傲气的时代新人。

讲原则,就要始终保持远大理想信念,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支撑,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可以推动人们到达彼岸。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大厦栋梁,义不容辞就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因此,广大年轻干部就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原则,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中国共产党人在成就伟大事业的过程中,也遭遇过很多挫折和磨难,之所以能战胜一切苦难险阻,就是因为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因此,年轻干部不管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对党保持绝对忠诚,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

敢斗争,就要增强斗争意识,强调斗争方法,增强斗争精神。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共产党人辛辛苦苦奋斗来实现的,在前进道路上遇到的挫折、风险考验,年轻干部要迎难而上,敢于出击,立场坚定,在大难面前不畏艰险,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积极投身于各种斗争中,勇于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要注意方式方法,并在斗争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深化对规律的认识,形成有针对性的斗争方法。弘扬斗争精神,不是盲目的冲动,争强好胜,一直往前冲,而是坚定的立场,在事关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的面前坚定不移,在困难面前不屈服,在挑战面前不退缩,而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争取胜利,在事关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作为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打起精气神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要多下基层“练兵场”磨练,多处理一些急事难事,多破解一些痛点难点,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治理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在急难险重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应对大风大浪考验中增强斗争本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前进的道路必然面临着风险和挑战,只有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初心使命,不惧风险挑战,才能真正扛起“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就“金刚身”立好“担当”flag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