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3:21 编辑:nqdj 浏览:155387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是党的事业源远流长的“源头活水”,要使出“虎劲儿”,学好“大本领”,展现“强担当”,保持“好状态“,干出“新成绩”,让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年轻干部要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就要苦练五项基本功

一、政治过硬是人生远航的“压舱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年轻干部始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性原则,以身许党、在党为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思想纯洁是事业前进的“探照灯”。年轻干部朝气蓬勃,肩负着祖国未来,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才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崇高志向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同频共振、休戚与共。尤其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三、担当作为是不懈奋斗的“动力源”。“知识和经验犹如雄鹰之双翼,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到实践中去,“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多到一线去摔打,多到一线去沉淀,珍惜每次历练的机会,练就一身抓落实的过硬本领。要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在实践中历练本领,把自身能力建设作为“担当作为”的基础和前提真正做到干一行、专一行、成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勤政为民是干事成事的“稳压器”。基层工作的实绩是务实作风的试金石,新时代基层年轻干部要主动适应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把群众路线贯彻于工作始终。坚持以群众的所思所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情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群众满不满意、需不需要、答不答应来衡量工作是否到位。始终保持细之又细、严之叉严、实之又实的作风,突出“实”、力戒“虚”,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行动力,做到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真心实意干好群众工作。

五、简朴节约是行稳致远的“传家宝”。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年轻干部要把节约和勤俭、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更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要艰苦奋斗、任劳任怨、淡泊名利、扎实工作、无私奉献。要坚持精打细算,树立崇尚节俭的好形象,自觉做艰苦奋斗的践行者。


上一篇:囊谦县“鉴法五查”扎实推进公务员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